主軸一:i Focus
 主軸二:i Teach
 主軸三:i Learn
 主軸四:my World
 主軸五:my Love
 主軸六:my Success
 主軸七:our Smart Campus
 主軸八:our Excellent School
 
˙104~105年度計畫摘要
 

  東南科技大學本於「因材施教、有教無類」辦學理念,無論學生學習成就良莠,仍提攜無數務實進取優秀人才。因應社會需要與期待、學生來源與學習條件及學校發展特色,擬定卓越教學計畫,發展學校與產業的緊密合作關係,促進教師教學熱情與學生學習意願,養成學生就業自信與社會責任,努力發展為教學卓越之傑出科技大學。

˙主軸計畫一:學用契合課程整合計畫 (i Focus)
於課程面,本校為求課程與學生未來就業充分連結,結合資源發展產業學院、就業學程、產業契合式專班、實務增能計畫等合作經驗,擴大各系產業接觸並於合作規劃課程與教學實施。於學生創意與創新能力方面,則結合本校4院18系之專業與特色課程,鼓勵跨域專業修習並以以跨系專題製作capstone課程,跨域結合專業並發展多元特色。

˙主軸計畫二:教師增能融滲共構計畫 (i Teach)
於教師面,本計畫強調教師教學及專業實務經驗的提升。除結合業界教師與專家共同授課外並組織跨域且多元的教師社群、創造教師共學成長的學習型組織、結合教師評鑑擴增教師教學歷程檔案以累積教學經驗與能量、創造共用教學資源及於課程融滲共享等,讓教師的專業更精進,教學能力被肯定,也能更樂在擔任教師的角色。

˙主軸計畫三:核心職能學以致用計畫 (i Learn)
於學生面,本計畫著重於核心職能學習與實務實習職場體驗。結合本校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系統,整合學生學習能力、性向測驗、課程地圖、學習成就、專業證照、競賽得獎、實習經驗等,擴增校系畢業門檻審定與預警功能,並完備學生追蹤與人才庫,進行主動推薦等。配合有效輔導與實習制度,協助學生建立學習方向感並建構專業自信。

˙主軸計畫四:自信溝通國際視野計畫 (my World)
於國際化能力方面,本校結合暑期英文密集訓練營(IEP)及專業英文認證(ESP)等創新教學方法經驗與成效,擴大協助學生提升外語學習成效與自信。本計畫並結合學海計畫與海外實習之合作學校與產業,擴大進行海外學校與產業合作,進行國際大師交流與教師海外研修等國際交流活動,並借獎助師生參與國際競賽等措施,提升師生國際視野。

˙主軸計畫五:智寓善美公民陶塑計畫 (my Love)
於大學教育公民素養培育方面,本校整合通識教育課程、深坑文山區域人文歷史環境、服務學習課程及校園學習文化與社團氛圍,以智寓善美•悅活山城為主題,引領學生學生跳出自我,融入社會價值並以正向思考、正向學習,勇於自我探索,認識群己關係,回饋服務社會並發現自己的價值。

˙主軸計畫六:黃金十年職涯發展計畫 (my Success)
本校發展以學生就業進路為基礎之3+4+3(高職三年,本校四年,畢業三年)黃金十年教育模式,提供學生由學前到就業一貫的課程銜接,使學生在人生的黃金十年中,透過在本校四年內完整的職涯輔導與就業導向課程的專業加值,連結畢業生的職涯歷程檔案與校友優質人才資料庫,全方位照顧學生職涯發展。

˙主軸計畫七:主動學習智慧校園計畫 (our Smart Campus)
結合雲端與數位學習內容機制及校園重點境教設施設計,創造學校主動學習文化。

˙主軸計畫八:榮耀分享深耕永續計畫 (our Excellent School)
建立人性化管考制度,促進學習型組織榮譽與責任感,分享並協助區域學校資源發展。結合本校已實施之全校專業實務實習制度、公民素養陶塑計畫、數位學習磨課師計畫、產學訓契合式專班、暑期英文密集教學、專業英文教學及融滲教學等特色計畫實施成果,並與本校中程發展計畫充分結合,追求卓越並深耕永續。